中新网
分享到:

警犬进校园秀“绝活”,一场别样教育课

警犬进校园秀“绝活”,一场别样教育课

2024-01-14 11:51:0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跳!卧!立!翻滚!”1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143中学(望谷校区)室内大操场上,一场精彩的警犬展示活动正在进行,警犬添添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三支队四大队警犬训导员的指令下做着不同的搜捕动作。“跳!卧!立!翻滚!”1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143中学(望谷校区)室内大操场上,一场精彩的警犬展示活动正在进行,警犬添添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三支队四大队警犬训导员的指令下做着不同的搜捕动作。
史宾格警犬正在接受警犬训导员的指令,寻找藏匿的物品。

史宾格警犬正在接受警犬训导员的指令,寻找藏匿的物品。

  在展示警犬训练科目期间,警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跃咬住“坏人”或是追巡气味找到物品时,学生纷纷鼓掌,被警犬迅猛的动作和无畏的精神所震撼。

  警犬训导员党健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传授如何辨识犬类攻击前特征、被咬如何自救以及伤后紧急救护等安全知识,引导、教育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警员还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反诈知识。

  马里努阿警犬正在按照警犬训导员的指令做训练动作,为后面扑击展示做准备。

  据了解,此次活动学校共组织200余名学生参加,展示的主要犬种为史宾格犬和马里努阿犬,它们是协助警察维护社会治安的好伙伴,更是侦查破案的好帮手,在刑侦、安全保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三年级5班学生马法立德说:“这次活动,我学习到很多安全保护知识,我会做一名合格的小宣传员,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告诉大家。”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