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锦绣中国年|新疆木垒 “村晚”演绎村民幸福 展现乡村新气象

锦绣中国年|新疆木垒 “村晚”演绎村民幸福 展现乡村新气象

2024-02-15 11:4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4日电 (陶拴科 江阿古丽)新春佳节期间,新疆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举办了“群众村晚喜迎新春”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展现乡村生活新气象。

  这场村晚活动,由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干部和村民们自编自演,包括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传统的民间艺术,又有现代的时尚元素。这场充满年味、乡土味的文化盛宴,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乡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活动中有乡村干部、返乡大学生、医护人员、群众共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歌声飞扬、内容丰富多彩,舞蹈《石榴花开》《黑走马》《冬不拉弹唱》《哈马加依》,朗诵《下一代的忠告》,独舞《帕米尔之情》《春暖花开》《医护版科目三与冬布拉弹唱》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表演者沙玛丽说:“今天和姐妹们一起在舞台上表演,让大家看到我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我很开心。这场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我们度过美好的一天,我们感到非常幸福。”

2月10日,新疆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举办了“群众村晚 喜迎新春”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江阿古丽 摄2月10日,新疆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举办了“群众村晚 喜迎新春”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江阿古丽 摄

  据了解,此次群众“村晚”的节目没有专业的文艺团队,都是由乡干部及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全乡文艺爱好者动起来、“村晚”活起来、村民乐起来,把群众的好生活唱响开来,把民间的好故事传播出去,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让全乡各族人民越来越好,村民日子越过越美。

  村民朱马提说:“春节期间,这场娱乐活动很贴心,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大家都很开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