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新疆浙江商会新生代企业家来阿克苏投资考察

2022-07-04 19:16: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4日电(冯勇)6月29日至30日,新疆浙江商会20余名新生代企业家代表来到阿克苏开展投资考察,慰问援疆干部人才。活动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致力于为阿克苏经济繁荣发展贡献青年浙商的力量。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薛建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阿克苏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艾尼瓦尔·苏来曼,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黄建正,温宿县委副书记、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孔德东和地、市县两级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与新生代浙商企业家代表亲切座谈。

图片6月29日,阿克苏市党政领导与新生代浙商企业家座谈交流。
图片

  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薛建强出席座谈会。他热诚欢迎新疆浙江商会组团来到阿克苏市投资考察,高度赞扬新生代浙商企业家传承和弘扬“浙商精神”的务实行动。他指出,阿克苏市按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76331”战略,提出了“3335”战略,即实施和谐兴市、生态立市、产业强市“三大工程”,培育商贸物流、文旅集散、金融服务“三大中心”,打造科技创新、医疗康养、教育人才“三大基地”,发展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五大产业”,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薛建强表示,阿克苏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市委、市政府将竭力创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期望与浙商在实体经济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等各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6月30日,阿克苏地区党政领导与新生代浙商企业家召开交流座谈会。
图片

  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出席座谈会。他感谢商会和浙商企业家为阿克苏地区经济建设及援疆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详细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便利优势、政策红利优势等,深入阐述了加快推动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建材冶金、装备制造、战略新兴和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集群集聚发展的“6+2”产业情况和重点发展、招商引资方向。他指出,阿克苏是国家“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和联通欧亚国际经贸大通道的桥头堡,是辐射亚欧大陆的门户,立足阿克苏,面对的是两个14亿人口的超级大市场,欢迎浙商特别是有朝气、有活力、有拼劲的新生代浙商来阿克苏投资兴业。

图片

  新疆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新生代企业家委员会会长黄澄宇表示,很荣幸来到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广聚人气、机遇无限的投资宝地阿克苏,衷心感谢阿克苏党政领导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商会和青年浙商的关心支持,此行深刻感受到阿克苏正以热情、开放、包容的姿态和敢于创新的魄力,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惠民惠企政策,尤其是近期出台的财政税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扩大投资、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等12个方面60项措施,为民营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优质平台,加之援疆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对阿克苏充满信心。商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商招商、以商引资,吸引和鼓励更多的浙商企业在阿克苏投资落地。新生代浙商企业家也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浙商精神,为阿克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

  新疆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新生代企业家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廖丹茹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考察团成员和投资调研意向。她表示,阿克苏是浙江对口支援地区,积极参与和支持阿克苏经济发展和援疆项目建设,是商会和在疆浙商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考察调研,阿克苏专业细致的招商服务、优化的营商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力争达成更多实质性合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浙商了解阿克苏、投资阿克苏,搭建起区位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桥梁。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塔依尔·库尔班和地、市县两级援疆指挥部、发改、工信、商务、住建、国资、文旅、农业农村、相关园区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新生代浙商企业家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企业涉及领域、优势产业、投资意向。
图片阿克苏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艾尼瓦尔·苏来曼陪同考察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和入驻企业,介绍园区规划、发展前景。
图片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黄建正陪同考察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入驻企业,介绍了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在温宿县考察了县农业科技园区、产业园区、文旅项目和相关企业。

图片新生代浙商企业家实地考察阿克苏市、温宿县企业。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