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顺利完成民航空管系统2023年管制技能比武新疆赛区竞赛

新疆空管局顺利完成民航空管系统2023年管制技能比武新疆赛区竞赛

2023-07-14 12:58: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4日电(陈瑞麟)民航空管系统2023年管制技能比武新疆赛区竞赛于7月5日顺利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民航局空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各单位协同联动,采取新的比武竞赛规则,是对提升管制队伍技能水平的一次全新尝试。

image

  高度重视 全局部署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着,必浚其泉源。新疆空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管制技能比武竞赛工作,积极备赛,充分准备,于5月25日成立参赛组委会,新疆空管局局长刘文泚担任参赛组委会主任,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旨在营造管制一线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职业技能的氛围,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效果。期间,组委会统筹协调人力资源部、空管部、安管部、党办、工会办、空管中心、培训中心等部门制定相关措施,协调沟通各保障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结合实际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解决了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准备工作的统筹兼顾。为落实防暑降温的关怀到位,局领导多次前往模拟机现场对备赛管制员进行慰问。

image

  训赛并举 学练齐进

  面对旺季航班流量迅速增长,架次持续高位运行和雷雨季节保障的压力,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在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基础上,把握好安全运行和竞赛培训的关系,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6月1日,各管制单位制定了“管制技能比武”培训工作方案,对理论培训和模拟机培训做出了具体要求,全员准备、全员备战,迅速收集学习资料,开展理论学习,精心编写模拟机练习,有序地开展了赛前模拟训练。期间,管制单位协同技术保障中心对模拟机地图进行更新调试,优化了模拟机地图设置,并制定不同的练习难度及特情种类,高标准、严要求训练,确保管制模拟机训练按计划扎实推进。备赛选手对比武扇区分析,积极讨论、深入钻研,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和尝试,不断调整练习内容、优化指挥方法,为技能比武的正式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比赛目标。

  技能比武 展现风采

  7月3日,新疆赛区开始为期3天的比武竞赛,共抽取了18名参赛选手,参加机场、进近和区域三个岗位的竞赛。4日,在考前协调会上,赛组委介绍了本次比武活动背景及相关情况;民航局空管部副部长闫永刚宣贯解读此次管制技能比武活动方案及要求;新疆空管局副局长李晓龙表示各参赛和保障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技能比武的重要目的和意义,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共同保障好比武活动,积极营造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良好氛围并预祝参赛选手发挥水平,勇攀高峰、争创佳绩;新疆空管局副局长包斌抽取了理论考试题目,参赛选手抽取模拟机出场顺序。5日,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激情饱满、斗志昂扬,积极投入到比武竞赛中,沉着冷静完成理论笔试考核,从容应对模拟机考核,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管制水平。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