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苦练“夏”功,“汗”卫清凉

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苦练“夏”功,“汗”卫清凉

2023-07-14 13:06: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网7月14日电(杨文凯 田托)“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更换10千伏夏企线1015线路060号杆4支线037号杆010号公变高压跌落式熔断器。请地面配合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措施……”,7月13日,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工作负责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安排当日工作任务,在工作负责人阿得里·克里木的叮嘱下,开始做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装设围栏、人员分工、现场监护等整个作业过程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有序开展。

  上午11时整,巴楚县室外气温就高达38度,炙热而强烈的阳光烤得地面发烫,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在10千伏夏企线路060号杆4支线037号杆,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的工作人员也正顶着烈日紧张地做着准备。由于10千伏夏企线1015线路060号杆4支线037号杆的跌落式熔断器老化,无法满足迎峰度夏期间的正常的工作需求,为了不影响附近140户群众家庭和农田灌溉的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在10千伏夏企线路060号杆4支线037号杆开展带电更换高压跌落式熔断器。

  在做好安全措施后,负责上杆作业的工作人员巴延·阿布拉熟练地扣上安全带,踩着脚扣,在安全监护下攀爬上杆至作业位置。地面上,雨山江、努尔买买提、易海洋等员工则按计划做好相关配合工作。酷暑难耐的高温,闷热的天气,对于穿着长袖工作服,戴着安全帽和手套的电力员工来说,作业的每一秒都是对身体和意志的“烤”验,此刻,他们不敢有一丝松懈,争分夺秒抢时间,挥汗如雨赶进度,争取早日为用户送上清凉电。

  “现在的温度达到了38度,你们在上面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有身体上不舒服的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我说……”现场工作负责人又一次地叮嘱道。

  据了解,“为抢抓施工进度,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全体施工人员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实行错峰施工,采取抢两头、休中间的方式工作。“这几天,我们在早上9点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工作负责人阿得里·克里木说道。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气温也逐渐升高,尽管外晒里蒸,但该公司配电运检班的2名工作人员依旧沉着冷静地在高空中默契配合,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进行下一项操作。

  1个多小时后,10千伏夏企线路060号杆4支线037号杆熔断器更换开关工作顺利完成,从杆塔上下来的他们,顾不上擦汗,便拿起藿香正气液和矿泉水水大口大喝起来。

  眼前的这一幕,只是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期间工作的一个缩影。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该公司将继续发挥电力铁军精神,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供电方案,积极强化用电政策宣传,全力以赴做好电力运行保障工作,确保辖区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可靠用电。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