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2023-09-18 17:25: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黄腾飞)2023年9月是第14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以“协同治理新型无线电干扰源,筑牢民航安全发展防线”为主题的民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9月1日至10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开展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民航从业人员无线电管理法治意识,切实保障民航飞行安全。

  在宣传活动期间,技保中心无线电监测室高度重视,制定了活动方案,落实工作职责和活动内容,制作了宣传PPT,全面宣传了民航无线电频率科普知识和保护民航频率对飞行安全的重要性,并组织全员召开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观看视频讨论航空无线电技术在导航、通信、监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民航无线电干扰的几个主要来源、以及近年来“黑广播”干扰对民航无线电使用的影响。随着各类无线电台站大量增加,有限的无线电频谱资源变得极为紧张,无线电干扰问题随之而来,无线电干扰事件也越发频繁,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近期全国无线电干扰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为例的方式学习了无线电频谱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宣传活动,中心全体员工增强了无线电频谱资源意识和依法用频,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确保飞行安全的意识。今后将继续广泛、深入、扎实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普及无线电管理知识和法律常识。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