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空管系统2023年通信导航监视技能比武(乌鲁木齐赛区)正式开赛

空管系统2023年通信导航监视技能比武(乌鲁木齐赛区)正式开赛

2023-09-18 17:27: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张文菁 牛墨 苏媛媛 甄楚君)9月9日,空管系统2023年通信导航监视技能比武(乌鲁木齐赛区)启动会召开,大赛拉开帷幕。此次技能比武形式新颖、方式独特,选取了通信专业网络传输系统、导航专业仪表着陆/测距仪系统、监视专业空管自动化系统进行考核,每种专业按照不同年龄段随机抽取5人参赛,赛前一天公布选手名单,这就意味着岗位全员备战,团队并肩作战。

6ab931d0abcab8adfadf7dea54e815c1_

  面对此次创新型的技能比武,新疆空管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参赛组委会,统筹协调比武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通信网络中心积极响应,制定了完善的实施方案,研究技能比武范围和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组织业务骨干担任教员,对考核大纲中所有知识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对通信导航监视专业全体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集中培训,并组织开展模拟考核。副局长包斌、焦志伟赴技术保障中心、网络中心、设备维修中心检查考核现场准备情况,同时为参赛选手、保障人员送去关心和鼓励。

  乌鲁木齐赛区考务协调会议于9月9日下午举行,民航局空管局赛务组、包斌、局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参赛选手参与会议。空管局赛务组介绍了比武活动背景、宣读了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及参赛选手名单。包斌鼓励参赛选手放平心态,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展现新疆空管局通导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为此次比武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9月10日10点,通信、导航、监视三个专业考核同时开始,裁判组严谨细致、选手们沉着冷静,考核现场展开了激烈的思想交流与碰撞。18:40随着最后一个考生离开考场,考核圆满结束。随后,召开了总结点评会议,裁判组按专业分别进行了考核情况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此次比武活动激发了新疆空管局通导岗位人员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安全的目的,在全局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与考核专家的深层次的技术交流与学习,明白了自身不足,开拓了思路,对于提高新疆空管局通导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人员技能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新疆空管局将立足新的起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对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的交流学习,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