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组织开展收发信机房UPS供电失效应急演练工作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组织开展收发信机房UPS供电失效应急演练工作

2023-09-18 17:29: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高秀兰)为提高科室面对收发信机房UPS供电失效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科室员工对应急预案的掌握应用能力,9月12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组织开展了收发信机房UPS供电失效应急演练。

d44b1ca2a764812dd53ec0fac686a420_

  本次演练主要以收发信机房UPS供电失效为背景,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考察参演人员对收发信机房供电路由的掌握情况。本着切合实际、检验队伍、不走过场的原则,演练开始前,科室组织人员对收发信机房的交直流供电路由进行了简单的梳理。演练过程中,从事件发生后的信息汇报、应急处置、故障处理等环节来评价参演人员的处置表现。

  演练结束后,大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总结,并针对演练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予以改进优化,包括完善处置程序、对配电箱标识不清楚的地方进行贴标等。

  未雨绸缪强能力,防患未然保安全。由于大部分UPS供电设备由专业动力人员维护,收发信机房UPS一直是通信室维护工作的薄弱环节。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梳理了收发信机房的供电路由,还加深了通信室员工对UPS设备的认识,为后期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