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完成复杂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完成复杂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

2023-09-18 17:30: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张彤辉)9月13日凌晨1时,乌鲁木齐出现中至强阵雨天气并伴随13m/s阵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被积雨云覆盖,过程降水量高达7mm。此时正值乌鲁木齐终端区集中进港期间,新疆空管局空管空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二室临危不乱,顺利完成此次复杂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

  12日晚23时雷雨天气初现,大量航班从各个不同方向绕飞雷雨进入乌鲁木齐终端区范围,管制压力指数型增长。终端管制中心积极协调军航相关单位以及气象部门,灵活释放机动空域,了解实时气象信息,做好对空中航空器的信息通报服务。13日0时40分,降水天气覆盖本场,降水区范围扩大并横贯空中主进港流,如果不及时采取相关应对措施,空中航空器将大面积绕飞并伴有无法进近的风险。在观察到天气态势以及进港航空器流量之后,进近管制二室沉着应对,当班带班主任积极协调相邻管制室更改进港流交接位置,将空中航空器引导向没有天气影响的位置加入进近。管制员冷静指挥,用手中的话筒,在这复杂的绕飞运行环境下,发出着一条条管制指令,为雷雨天气影响下杂乱无章的航空器指引出一条条顺畅的“天路”。

  面对进港流量集中下的雷雨保障复杂运行,进近管制二室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在旺季最后关键阶段的保障工作中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把握好安全运行“最后一公里”,强化应急处置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扎扎实实防控风险治理隐患,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