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展提升培训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开展提升培训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2023-09-27 10:27: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7日电(张新梅)“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农、牧业技术和管理知识,也感受到了政府对农牧民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在今后的生产中,积极应用所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农牧业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近日, 新疆托里县库普乡阔克哈达村村民沙买•哈比木拉高兴地说

  为提升托里县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培养一批懂科技、有见识、善经营的高素质新型农民,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近期,托里县农广校邀请县畜牧兽医局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托里县库普乡萨尔巴斯陶村、也木其村、阔克哈达村等村举办农民素质素养提升培训班。

  托里县畜牧兽医局专业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对比,从牲畜接羔育幼、疫病防治、品种改良等实际问题做出解答,做到了求实效、讲实用、重实际,有效提高了牧民的养殖水平。

  此次培训班邀请畜牧等行业专家进行讲座,培训形式为入村巡回讲座,分为四期,共有4个村的120余名农牧民参加培训。

  下一步工作中,托里县畜牧兽医局将继续加强对农牧民的科技培训和服务力度,充分利用科技之冬等有利时机,把更多先进的畜牧科学养殖、品种改良等技术送到农牧民家里,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