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变化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变化

2023-12-14 17:05: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4日电(陈飞)近日,新疆多地迎来大幅降温和持续降雪。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针对降雪降温天气,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确保航空安全。

2ebffc2e38d52967efa366841985f55

  “不困在于早虑”。考虑到此次寒潮降温天气时间长,对公司航班运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12月10日之前,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就制定了此次寒潮天气的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发布各地天气变化情况、发布航前风险预警、完善细化航前准备内容、调整地面滑行速度等,为确保航班安全做好充足准备。

  各级主管部门参与航前准备,了解机组对各地天气、机组除防冰程序的掌握情况,提醒机组掌握目的地管制员对飞机除防冰工作的要求差异以及飞机构型等差异可能带来的影响。

  天气瞬息万变,个别地区还夹杂着大风、雷雨等天气,飞行部向全员持续发布风险提示,关注空中防冰、地面除冰情况,重新调整了极端天气下飞机的地面滑行速度标准,防止飞机打滑冲偏出跑道。

  此外,飞行部还加强了与运行部门的协调沟通,提前制定备降场选择、油量控制等方面的预案,各基层部门迅速行动,组织飞行员再次复习除防冰程序、寒冷天气下的运行特点、除冰液的保持等内容,强化知识理论和特情处置。全体飞行员随时关注信息、了解前后续航班变化情况,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