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开展管制岗位复训考核暨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新疆空管局开展管制岗位复训考核暨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2023-12-14 18:12: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4日电(陈海刚)为深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要求,排查资质能力隐患,摸清管制员特情及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夯实管制员基础能力,确保资质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12月4日至11日,新疆空管局开展了2023年管制岗位复训考核暨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e5d5c5977755724213c33b2823eb8a1

  为减轻一线管制员压力,此次排查采用与岗位复训考核相结合方式开展,邀请东北和西北空管局检查员进行考核。

  此次排查考核由理论考试和模拟机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考核利用复训理论题库随机抽取试题的形式开展,在2000余道试题中随机抽取100题进行考核。模拟机考核针对今年大流量及复训特情处置要求进行练习编写,着重检查管制员实际工作能力、基础理论、管制技能、工作习惯、规章遵守情况、应急处置能力等。

  考核前期各单位认真组织准备,自行开发小程序进行理论试题复习,专人负责模拟机试题编写。考核过程中检查组针对每一位管制员模拟机练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忽略的隐患点,确保做到技术能力隐患“零容忍”。考核结束后,检查员与相关科室针对此次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岗位复训考核,各单位整体表现出良好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后续将根据复训考核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和完善培训方案,进一步提升管制员的特情处置能力,补齐短板,消除资质隐患,为安全运行奠定扎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