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赴和田开展调研和送培训工作

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赴和田开展调研和送培训工作

2023-12-14 18:13: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4日电(董占斌 苏晓明 杨和瑾)12月7日至8日,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一行四人前往和田地区于田万方机场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并在策勒县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和硝尔哈纳村开展送培训工作。

971bc9854f4af3f18f15fe929b8ac12

  7日上午,一行人员详细了解了万方机场的航班运行、人员队伍、资质能力及培训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万方机场管制、通信导航监视及气象专业工作人员在交流过程中谈到:万方机场目前存在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相少、参加工作时间短、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希望在应急处置、管制员复训、管制员ICAO英语能力提升、通信导航监视及气象设备维护能力提升等方面有更多的培训机会。培训中心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新疆空管局实际,做好中小机场空管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帮扶和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工作。

  8日,培训中心一行为策勒县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和硝尔哈纳村的20余名村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工作,内容涵盖“三会一课”、如何高效使用互联网、常见办公软件使用技巧、案例教学、情景式教学及分组任务展示等。

  民航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张雷在开班仪式上说,达玛沟乡乡村振兴任务艰巨,此次村干部培训目的是为推动达玛沟乡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人才支持。张雷指出,村干部是农村发展的关键力量,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希望村干部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和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技术、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为了切实做好这次送培训工作,真正让村干部们提高服务意识和沟通技巧,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培训中心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为村干部们呈现了一次精彩实用又易学易记的电脑新知识新技能培训。在授课过程中,培训中心党委书记苏晓明按照教学方案,把村干部分为四组,每组设定为一虚拟合作社,每个合作社针对选定的种植、养殖等项目,村干部在规定时间内用所学互联网技术形成企划方案。浅显易懂的案例分析、诙谐幽默的剧情设定、生动有趣的情景表演、层次分明的PPT展示、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新颖又丰富的教学形式调动了每一位村干部的积极性,他们个个以高昂的情绪参与话题互动、即兴演讲,完成文案撰写、PPT制作等任务。

  苏晓明在授课过程中通过启发式教学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引导他们拓宽思路,将互联网思维运用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情景式教学则是由教员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真实案例进行现场演绎,村干部们根据剧情进行讨论。这种用心用情且新颖的教学方式不但可以吸引每一位村干部的注意力,让大家在沉浸式教学中学习新知识、理解新知识,也可以让村干部们通过真实案例受到直击心底的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古勒铁日干村委会委员兼副大队长艾科热木·麦提尼亚孜在培训结束时连说了几个好,他说,“老师讲得好,PPT做得好,内容好,村干部们学得好。”“老师讲的‘文心一言’我特别喜欢,它的功能太强大了。”年轻的女村干部努尔妮萨·加帕尔说,“希望能多多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我想好好加强一下自己的国语水平,提高一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村民”。

  未来,培训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提升中小机场空管专业人员资质能力、满足中小机场培训需求,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村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为中小机场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