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东北、西北、新疆航空情报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在哈尔滨市召开

东北、西北、新疆航空情报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在哈尔滨市召开

2023-12-14 18:13: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4日电(林霄光)2023年东北、西北、新疆航空情报动态信息管理系统(CNMS)三方备份会议于12月6日至12月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新疆空管局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CNMS系统是航空情报安全生产运行重要支撑系统,该系统的安全运行与民航安全运行息息相关。2023年1月11日美国FAA的情报动态信息系统的故障,导致全美700余架次航班取消,4300多个航班延误,在全球引起了轰动。因此,早在2004年,东北、西北和新疆空管局就按照民航局空管局的要求就建立了互为异地备份机制。

1c0e05d9630224eacdd431154848da1

  会上,参会单位进行了“CNMS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及特情处置预案”、“三方互为备份协议及实施细则”等方面内容的沟通交流。各地又根据各自单位的运行情况及近期国际民航组织即将开始的USOP审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沟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应对及处置经验。大家集思广益对建设未来新一代的CNMS系统,如何更好的应对数字化转型,更好的服务安全生产都大胆提出了各自的设想。

  东北、西北、新疆航空情报动态信息管理系统三方备份会议不仅是三地应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逐渐发展成为航空情报系统建设和业务研讨的重要交流平台,在提高了三地航空情报通告处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也加强了三地情报工作相互沟通交流,提升了空管系统整体航空情报运行保障能力。2024年的三方备份会议由西北空管局承办,计划将在银川召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