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克拉玛干南缘的民航追梦人——记民航新疆空管局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员杨磊同志

塔克拉玛干南缘的民航追梦人——记民航新疆空管局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员杨磊同志

2024-01-18 17:51: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8日电(张晨)杨磊同志作为民航新疆空管局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员,2023年1月参加驻村工作,在一年的工作中,先后在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担任古勒铁日干村乡村振兴专干、硝尔哈纳村第一书记。

  建设农村,首先要建强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有四大重点,建设好硝尔哈纳村基层党组织,是我目前的首要工作”。杨磊在半年时间里全覆盖的走访了硝尔哈纳村的641户村民,了解了基础情况后结合实际工作需求,与村两委及工作队队员们团结在一起,定期与村干部及队员们交流、谈心。

4e02344d448f149586ab3e057eea468

  建设乡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地处沙漠边缘村落的“头疼事”,为了提升村民收入,杨磊跑遍了田间地头,抓住农业、林果业专家前来指导的时机,努力学习专业农业知识,再挨家挨户的讲给老乡们听。依靠民航捐助的农机具,对村内耕地、林地及林下小麦等农作物进行更加高效的田间管理、养护工作。

  村里奥布里喀斯木和妻子是工作队签订的公益岗农户,家中只有5亩耕地种植小麦与核桃,此前因其父亲常年患病,家庭缺少劳动力且收入的大部分都用作医疗,始终徘徊在“脱贫不稳定”户的行列中,杨磊深知劳动力不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在确立公益岗后,杨磊经常去帮助他们干农活。

  在履行硝尔哈纳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的同时,保证了2023年度民航帮扶项目的落地实施。“民航帮扶项目交由我们每个队员去实施、去落实,是民航局党组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应当利用好每一分项目资金,保证项目的落实质量,投用期限,这一切都是有关村民切实利益的,容不得一丝马虎和懈怠,更不能辜负民航局党组对我们的信任”。

11ee3e5fe008d53d47add46362601f7

  民航教育帮扶近年来在不断加大力度,播撒了民航人寄予未来希望的种子。2023年民航局空管局投资了260万元,为硝尔哈纳村建设新教学楼,并新增教育设施设备,全行业十年间不断地开展“送知识进校园”和教育资源的捐赠活动。

  杨磊表示:“乡村振兴工作,真正的后续力量是当地的新生代学生群体,他们也很骄傲能够在民航示范村的学校学习,都说将来的梦想是进民航,然后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乡”

  有着飞行员梦想的小学四年级学生阿布都沙拉木对杨磊说“我们拉钩哦!二十年后你们要回来看我,我一定会进民航,会当飞行员,然后把我的工资都用来建设我的家乡!”阿布都沙拉木对杨磊说道。

  在硝尔哈纳村,杨磊和同事们身怀民航空管人的骄傲与自豪,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