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城市煤改电项目开工建设 计划总投资2.2亿元

新疆柯坪县城市煤改电项目开工建设 计划总投资2.2亿元

2022-09-05 12:52:10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柯坪县城市煤改电项目开工建设

  自2022年7月份开始,柯坪县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城市煤改电项目,目前进展有序。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减少城市大气污染,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城市煤改电项目是柯坪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整体采用“先分散后集中”、“先乡镇后县城”的策略,逐步在全县推广新型智能、安全节能的供热技术。该技术,是利用“电厂发电余热”,通过“低温循环水供热技术”向整个城区规划区具备供热条件的单位与住宅区进行供热,整个采暖期可实现24小时恒温供热,可为柯坪县各族群众提供优质供热服务,打造温暖的居住环境。

  该项目工程师刘延涛说:“项目供暖面积近90万平米,7月开工建设,预计10月建设完成。煤改电项目完成后,每年可节约煤炭7.7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76万吨,减排氮氧化物0.38万吨,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柯坪县煤改电项目分三期,第一期涵盖柯坪县幸福佳园一期、玉尔其乡政府和科技中心,供暖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总投资2600万元。第二期涵盖柯坪县幸福佳园二期、启浪乡政府、阿恰勒镇乡政府和盖孜力克镇乡政府,供暖面积约 14余万平方米,总投资 6100 万元。第三期涵盖教育片区6万平方、和谐小区11.3万平方、原金城热力厂址建设集中供暖煤改电中心约48万平方。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祖丽胡玛尔 记者 地拉吾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