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齐心协力修水管 排忧解难为村民

托里县:齐心协力修水管 排忧解难为村民

2022-10-20 22:00: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0日电(商小军 王子荣)“喂?张书记,你好,现在我家里的自来水水压过低,水龙头出水很小,生活用水和牛羊饮水都很困难,村委会能帮我解决一下吗?近日,托里县铁厂沟镇哈图村村民保尔江·巴依术阿克电话向村委会反映。

  得知情况后,正在值班的驻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抗美,带领村和工作队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查看具体情况,发现因自来水管老化,水管及接口损坏已无法正常用水,需立即对水管进行断水后更换处置。但天色已晚,专业维修人员也无法及时前来,村和工作队干部们就开始自己动手维修。维修现场,他们顶着气温骤降的寒风,紧张地进行漏水点位查找、破损管件更换等抢修工作。外面冷风刺骨,管线井内他们却干得汗流浃背。经过连夜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破损的水管、接头已全部更换并处理完毕。

  “水管修好了,水来了!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大晚上的及时抢修,帮我们解决了用水问题。”望着恢复如初的自来水,保尔江高兴地为村里和工作队的干部们点着赞!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抗美说:“群众诉求无小事,只有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赢得村民的认可,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紧张时期,我们更要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