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托克逊县:工厂化蘑菇种植丰富老百姓餐桌(图)

新疆托克逊县:工厂化蘑菇种植丰富老百姓餐桌(图)

2022-10-20 19:2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该公司有出菇房26间,每个出菇房有3500个菌包,整个蘑菇工厂每天可出菇3吨左右。 李靖海 摄该公司有出菇房26间,每个出菇房有3500个菌包,整个蘑菇工厂每天可出菇3吨左右。 李靖海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 (李靖海  胡国凯  谢依丹)10月19日,走进新疆托克逊县农业产业园的蘑菇种植工厂里,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采摘、打包蘑菇,确保当天的新鲜蘑菇能够端上老百姓的餐桌。

工人们在忙碌地采摘新鲜的蘑菇,确保按时供应 。 李靖海 摄工人们在忙碌地采摘新鲜的蘑菇,确保按时供应 。 李靖海 摄

  “我们工人每天早晨9点开始采摘蘑菇,11点半采收完成,12点就会分销到各个供应点,供应蘑菇的正常销售”。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关利亚说。目前,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每天的蘑菇主要供应当地和周边的高昌区以及乌鲁木齐市,基本都是供不应求。同时,该公司为支援疫情防控,丰富老百姓的餐桌,所有的蘑菇均以成本价对外销售。

工人们正在分拣包装新鲜的蘑菇。 胡国凯 摄工人们正在分拣包装新鲜的蘑菇。 胡国凯 摄

  “正常一个菌包从培养房出来以后到出菇房,之后马上开袋出菇,3-4天就可以冒牙,10天左右就可以采摘。我们主要以工厂化模式进行种植,为了保证蘑菇的产量和品质,我们也坚决做到一个菌包只出一茬蘑菇”。该公司负责人张森虎介绍。目前该公司有出菇房26间,每个出菇房有3500个菌包,整个蘑菇工厂每天可出菇3吨左右,主要以平菇为主。

该公司为支援疫情防控,丰富老百姓的餐桌,所有的蘑菇均以成本价对外销售。 胡国凯 摄该公司为支援疫情防控,丰富老百姓的餐桌,所有的蘑菇均以成本价对外销售。 胡国凯 摄
托克逊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谢依丹 摄托克逊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谢依丹 摄

  据了解,托克逊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统筹做好农产品的采收和销售,丰富老百姓的餐桌供应。(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