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景区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景区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2022-10-20 19: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多年“护林保水”形成的生态环境,为迁徙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 陈悠峥 摄当地多年“护林保水”形成的生态环境,为迁徙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 陈悠峥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 (王小军 陈悠峥)金秋时节,秋意甚浓。连日来,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景区迎来大批候鸟。

  当地政府多年“护林保水”形成的生态环境,为迁徙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

  远眺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景区千鸟湖面水波荡漾,一批野生白天鹅、鸬鹚在此降落栖息,它们时而埋头休憩,时而梳理羽毛,不时地还伸长脖子环顾四周,湖水、胡杨、芦苇和候鸟互为辉映,演绎出一幅美妙的“候鸟天堂”画卷。

金秋时节,秋意甚浓。连日来,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景区迎来大批候鸟。 陈悠峥 摄金秋时节,秋意甚浓。连日来,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景区迎来大批候鸟。 陈悠峥 摄

  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总经理助理刘航介绍,近年来,随着塔里木河流域生态输水和雨水量的增多,胡杨林景区内,产生了很多新的湿地及少量的湖泊,水量的增多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野生鱼类,也为迁徙此地的候鸟提供了觅食与栖息的地方。

  轮台县林业和草原局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及停歇地进行野外保护和巡查,全面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共同为秋季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黄昏的千鸟湖面水波荡漾,一批野生白天鹅、鸬鹚在此降落栖息。 陈悠峥 摄黄昏的千鸟湖面水波荡漾,一批野生白天鹅、鸬鹚在此降落栖息。 陈悠峥 摄

  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新疆轮台县胡杨林景区候鸟的种类也在逐年增加。目前,该景区候鸟有白鹭、鸬鹚、白鹤、天鹅等珍稀鸟类。

  据悉,2019年至2021年以来,新疆轮台县通过引洪灌溉项目共灌溉45万亩胡杨林,2021年天然林封育达2万亩,胡杨林抚育达2万亩。(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