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举办绿色新能源数字产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举办绿色新能源数字产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2022-10-20 20:06: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0日电 10月14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府与国情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智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煤湖北地质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举行绿色新能源数字产业投资签约仪式。自治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新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王宏旭主持签约仪式。

  王新刚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多方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克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门户、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南疆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随着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的召开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州委以“资源为本、园区为用、口岸为要”三大布局和“新能源、新材料、新加工、新业态”四大产业的新发展思路,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克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节点地位日益凸显。国情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等项目单位与克州在数字经济、新能源、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口岸建设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必将为克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克州将积极为在克州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自治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新刚  熊宣然摄自治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新刚  熊宣然摄

  据悉,“克州数字经济和新能源及配套产业基地”项目在国家新能源政策引导下,克州积极响应产业政策号召,大力引进央企、国企和优秀民企,共同打造。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五年内实现500亿产值,纳税超50亿元,创造本地就业5万人,力争实现让克州人在本地充分就业。同时大力发展周边配套产业,吸引全疆乃至全国高科技人才前来就业、生活,促进克州本地人口增长和经济繁荣,实现高质量大发展。项目落地后,依托国家政策,围绕进出口企业贸易和口岸城市的政务监管需求,整合国际贸易全流程、全链条的智慧化服务,利用数字口岸、智能路网、自动驾驶车联网等相关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促进口岸贸易国际化、便利化。

  项目主合作商——国情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广忠表示:“作为国家信息中心下属企业,将以‘落实双碳目标、发展绿色能源’为主题,秉承‘开放、共建、共享、共赢’理念,联动‘政、产、学、金、研、用’核心力量和智慧,整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北京万方智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煤湖北地质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超级视线科技有限公司等央国企资源,为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合作方代表张鹏          熊宣然摄项目合作方代表张鹏          熊宣然摄

  项目建设期间,合作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新能源及配套产业、智慧城市超级计算、国际贸易、生态环境导向治理、乡村振兴、科技提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共同构建对外宣传的克州产业新布局、“一带一路”桥头堡、绿水青山文化旅游的“新高地”,不断提升克州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克州发展助力,为走出国门一带一路发展向西发展提供助力,努力成为新疆为数字经济赋能的重要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为新时代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项目单位领导及代表、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