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8万亩杏花开 游客踏春来

轮台县8万亩杏花开 游客踏春来

2023-03-27 18:47: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胡飞祥 吐尔逊·吾斯曼 邱兴福)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了“红杏枝头春意闹”的时节,这几天,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有着“中国白杏之乡”的轮台县8万亩杏花竞相绽放,白色带点粉,格外娇艳,沐浴着温暖的春风,枝头微微摇摆,轻柔可爱,温馨惬意,处处呈现出片片花海世界,游客纷至沓来,一睹杏花缤纷的田园秀色。

  “丝路山水 壮美巴州”——“轮台白杏 甜美中国”轮台县首届白杏文化旅游节之“杏花开了”赏花季系列活动,在精彩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活动除了文艺表演、赏花踏青之外,还有杏花文化集市、书画展、篝火晚会、电音节、集体婚礼、丝路服饰文化展示会、“杏花仙子”评选和传统手工艺品展销等活动,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春日景象。

  春色芳菲日,赏景正当时。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就会来到杏园,共赴一场与杏花的浪漫约会。漫步于轮台县阳霞镇万亩杏花迎春开放,仿佛朵朵白云散落在地。蜜蜂抓紧花期穿梭花间采蜜,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花树之间举起手机记录下大好春景。

  库尔勒游客陈霞说:“这里的杏花非常的美,轮台的人民也非常的热情,今天阳霞举办了杏花节,搞得精彩的节目,赏着美丽的杏花,品特色美食,我的心美美的,回去我要将杏花美色传给我的朋友们,下次我要将家人一起带来游玩。”

  “特别开心,杏花开得特别漂亮,我们来了以后在这里载歌载舞,唱歌跳舞特别开心,这里的烤肉、烤包子、抓饭、拉面都有,希望大家看到这个视频都来玩儿呀。”安徽游客杨润说道。

  在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将自家晾晒的杏干、手工凉皮、自制糕点、刺绣作品等特色产品拿出展示,供游客挑选购买,还有游客穿着汉服在园中打卡留影。这样的美景,自然也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他们用相机抓拍杏花绽放的美丽身影。

  “看过太多关于春天视频,但都不及这一刻在杏花园里的春暖花开,这是一次十分完美的旅游体验,这次我们特地到轮台县采风,这里一望无垠的都是杏花花海,我们拍了很多的美照,回去我会把它发到朋友圈里,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里的美景,希望大家有机会到这里来玩。”巴州摄影协会副主席邓建中看着拍到的满意的照片兴奋地说。

  库车游客艾力亚尔·买买提说:“我三年前来过轮台县的阳霞镇,对比以前,现在的变化太大了,作为旅游景点发展势头很强劲,我去过新疆很多的乡村旅游景点,将杏子文化、民族特色文化、汉唐文化、胡杨文化融为一体,可谓是独具一格。”

  轮台县坚持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持续开展文化润疆工作,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轮台白杏文化,立足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石油石化新城、生态宜居‘杏’城“三张城市名片”,唱响“丝路山水·壮美巴州”品牌,连续多年举办白杏文化旅游节,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以旅促农、以文兴农的目的,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同时,以杏子特色产业为依托,积极拓展乡村旅游产业,旅游购物、文艺演出、农家美食、特色民宿等纷纷兴起,众多村民也发挥自身优势吃上了“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

  阳霞镇党委书记符军说:“我们充分挖掘乡村特色旅游资源,结合白杏小镇等特色的品牌,以及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等方面来带动‘旅游+农业’发展,丰富旅游业态,挖掘旅游的附加值。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各旅行社对接,动员群众新建改建特色民宿、农家乐,吸引更多游客到我镇赏花、踏青,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旅融合。”

  近年来,新疆巴州轮台白杏先后获得“全国优质鲜食杏、中国白杏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称号。巴州轮台县依托得天独厚的“中国白杏之乡”自然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线路,通过“农户+合作社+企业”运营模式,逐步探索出一条“节会促旅”的生态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打响“中国白杏之乡”名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