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雅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中心挂牌成立

沙雅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中心挂牌成立

2023-03-29 17:28: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小辽)3月28日,在新疆沙雅县人民医院,沙雅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中心挂牌成立,嘉兴市妇联、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嘉兴市第一医院及沙雅县相关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嘉兴市相关团体和企业还捐助了相关的设备。

  筛查诊断中心由嘉兴援疆医生、沙雅县人民心内科医生等组成,同时依托嘉兴医疗资源优势,通过远程培训,远程会诊,嘉兴市第一医院心血管专家团队和其他心内科专家为筛查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image图为嘉兴市女企业家协会向沙雅县捐赠价值20万元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设备。王小辽 摄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是由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于2020年9月开始开展的惠民公益项目,两年多时间在沙雅筛查了112所幼儿园的11896 名儿童,共查出先天性心脏病596例,手术91 名,减免费用279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嘉兴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钱钢说:“开展先心病儿童治疗,是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健康的好事,我们会全力支持我们医院的专家,帮助沙雅开展先心病筛查和治疗工作,让边疆各族群众有更大的幸福感。”

image图为浙江嘉兴市南湖妇女儿童基金为沙雅县捐赠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专项基金12万元。王小辽 摄

  为了保障筛查和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场还开展了沙雅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专项基金捐助仪式,嘉兴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筛查诊断设备,嘉兴市南湖妇女儿童基金捐赠了专项基金12万元、嘉兴市第一医院捐赠了专项基金10万元、海宁佳联沙发有限公司捐赠了专项基金8万元。

  沙雅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峰说,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嘉兴市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下,医疗、教育、卫生等惠民生项目不断落地,人才不断交流指导和物资不断援助,有力地推动了沙雅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对改善县域内妇女儿童生存环境、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