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公益电影送身边,文化惠民暖人心

公益电影送身边,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10-06 12:38:41 来源:经开区头区零距离

  “放电影啦,社区来放电影啦!”经开区(头屯河区)城缘社区电影放映队工作人员带着电影放映设备刚走进辖区苏中建设财富广场建筑工地大门,几名工友便兴奋地围跟着来到电影放映场地,正在宿舍休息的工友们也三五成群陆陆续续的赶来,大家有说有笑地坐在一起,等待电影的放映。

  在大银幕前,劳碌了一天的工人们,卸下了一天的疲惫,欢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爱国题材电影《万里归途》。该电影以中建八局利比亚大撤离事件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撤侨行动,以及外交官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

  “社区放电影,真好!看完《万里归途》让我有了更强的民族自豪感。我常年待在工地上,平时也没有机会去电影院看电影,社区在 节日期间把免费电影送到了工地。虽然回不了家,大家能聚在一起看电影联络感情,让背井离乡辛勤工作的我们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苏师傅高兴的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共祝祖国好 奋进新时代”公益电影展映活动,特别甄选了一批主题鲜明、讴歌时代、内涵丰富、群众喜爱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献给各族群众。接下来还将有《长空之王》、《满江红》、《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流浪地球》等多部优秀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作品将在辖区文化广场、农村院落、工地等多个场所放映,双节期间累计展映50场。通过优秀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传播爱党爱国文明和谐的正能量,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精彩的视听大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