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新疆) 博乐签约金额达45.6亿元

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新疆) 博乐签约金额达45.6亿元

2023-10-15 18:05:42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开放、合作、同心、共赢”——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新疆),博乐市签约金额达45.6亿元

  由工信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昌吉州人民政府承办的以“开放、合作、同心、共赢”为主题的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新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昌吉举行。博乐市由阿特尔别克·木拉提汗副市长带队和9家企业参加活动。

  10月14日,博乐市与9家投资企业签定9个项目,签约金额达45.6亿元。涵盖农副产品、纺织服装、新能源应用、钙基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

  本次产业转移对接活动,博乐市分别参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现代食品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四大专题对接活动。其中,客商代表围绕在博乐市享受优惠政策、发展现状、未来投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走进博州特装展区,琳琅满目的特色展品吸引了大批参会人员前来咨询了解。博乐市展出了消费电子类,净水机系列、指纹锁;农副产品类,中酒牧人烈焰、中酒XO、中酒干红葡萄酒、孛罗奶酒;钙基新材料类,石材,石灰石、氧化钙、石英岩等矿物质等工业类产品,通过宣传视频、宣传手册、实物展示、现场解说等方式,展示了博乐市产业发展现状和成果。

  近年来,博乐市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特色,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围绕“两绿两融一开放”,精准定位六大产业,强化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靶向招商的力度,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精准落实扶持政策,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富有博乐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此次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也是博乐市招商成果的展示,通过实体项目落地,为推动博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博乐贡献。

  阿特尔别克·木拉提汗说:“近年来,在自治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博乐市始终秉持重商、亲商、爱商的理念,紧紧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实施链长制产业链招商。我们将坚持秉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理念,做到凡承诺必兑现,凡政策必落实,凡诉求必解决的理念。为企业投资安心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博乐市将通过精准定位、精准招商、精准施策,持续打造良好的招商投资平台,吸引更多的优质产业项目落地,不断推动博乐市六大产业招商项目全面开花,为推动博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记者:王腊梅 曼热帕 库来西 朱振龙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