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年开门红 固态锂电池系统项目落户乌鲁木齐经开区

新年开门红 固态锂电池系统项目落户乌鲁木齐经开区

2024-01-12 13:01: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2日电(杜冬玲 李圣华)1月10日,中固时代(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签订投资协议,将建设固态锂电池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经开区(头区)乃至全疆新能源产业链关键环节空白。

  2024年,中固时代将在经开区(头区)投资建设年产2GWh固态锂电池系统项目,一期项目预计投资约9000万元,建设年产2GWh储能系统、商用车系统柔性化生产线及配套辅助设施。后期将逐步扩大投资规模,力争5年累计经营收入不少于57亿元。该项目的落地,将全面带动固态锂电池、储能系统等产品率先在疆实现本地化生产、商业化应用,逐步填补新能源产业链关键环节空白。

  经开区(头区)委书记周晨说,新疆有得天独厚的锂矿资源,经开区(头区)有便利的交通枢纽优势,各类生产要素集聚,将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策支持及便捷的营商服务,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新能源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希望中固时代能够发挥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的技术优势,加快正负极材料、电解质、工业互联网、先进装备制造等其他核心业务在疆布局,不断夯实区内新能源产业基础。真挚欢迎中固时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经开区(头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健全完善经开区(头区)新能源产业链条。

  中固时代作为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孵化的固态锂电池产业领域代表企业,自研了国内领先的先进固态电池技术,使电池产品在兼顾成本性和安全性的同时,实现高功率、高强度、长寿命、耐低温的全方位质量提升,破解了新能源汽车、储能领域单一能量载体性能不足的难题,在储能领域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中固时代(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付垚表示,公司将扎实做好技术创新,开发高性能产品,建设低碳环保的绿色园区,同时推动更多的产业链上游企业,包括材料端、电芯端、研究院以及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经开区(头区),打造固态电池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相关产业链在经开区(头区)的快速布局、协同发展。

  据了解,固态电池作为下一代电池技术的核心,将以其高能量密度、本质安全、耐低温等优势,广泛应用于规模储能、独立储能、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重卡、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场景和巨大的市场规模,对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

  经开区(头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邢峰说,2024年,经开区(头区)将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药大健康及总部经济等方面做好延链、补链、强链。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刘利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