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完成中国石油首套175兆帕采气树室内试压工作

新疆油田完成中国石油首套175兆帕采气树室内试压工作

2024-02-26 17:06: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6日电(秦莹民)2月21日,随着油管头底法兰气密封试压的完成,中国石油首套175兆帕采气装置室内试压工作圆满结束。

  这是中国石油首套175兆帕采气树,是新疆油田为保障南缘超深超高温超高压井安全试油完井专门定制的,国内尚无如此高压力级别的采气树的试压经验。为了安全高效完成室内试压工作,新疆油田公司与西部钻探公司相关单位通力协作,针对175兆帕超高压采气树国内尚无试压先例,新疆油田勘探事业部组织实验检测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及西部钻探管具与井控服务分公司多次沟通讨论优化试压流程,配套试压装置及配件,确定气密封与水密封试压注压顺序及试压次数。

  1月26日,勘探事业部组织西部钻探管具与技术服务分公司进行超高压试压风险评估及试压策划,确保试压安全风险可控。1月27日,由勘探事业部领导牵头,准东南缘项目经理部全程参与,西部钻探管具与技术服务分公司实施的175兆帕采气树及油管头的试压工作正式展开,按照先采气树后油管头,先水密后气密,先整体后局部的原则,现场人员克服了试压电脑故障、试压接头漏、试压泵坏等诸多问题困难,圆满完成了175兆帕采气装置的室内试压工作。

  本次试压工作的成功为国内175兆帕采气装置的试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南缘高温高压超深井安全试气完井提供了井控保障,为新疆油田加快天然气工程再添工程利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