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阜康市开展“聚焦问题明方向 均衡发展促提升”中考备考讲座活动

阜康市开展“聚焦问题明方向 均衡发展促提升”中考备考讲座活动

2024-04-16 21:55: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李佳俊 韩岩菊 李晓玲 李雪融 张黎芳)为充分发挥自治区名校的教研优势,指导帮助阜康市广大教师合理制定中考备考方案,做到精准高效的科学复习,助推兵地教育融合发展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3月23日,阜康市邀请兵团一中中考学科专家开展“聚焦问题明方向 均衡发展促提升”中考备考讲座活动。

  来自兵团一中7个学科的9名中考专家为我市各初中中考学科教师、第十二师二二二团学校教师、第六师六运湖农场学校教师开展复习备考策略和复习方向培训。并现场围绕2024年中考备考复习策略、培优补弱、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现场讨论与交流,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全链条优化复习策略和方法,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共同探索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性的方法措施,为全力做好高效备考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阜康市第四中学语文教师张晓珍说:“讲座深入浅出,为我们初中语文2024年中考备考工作明确了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学生核心素养,深挖课堂、潜心钻研,让学生在积极的语文实践活动中提升能力。”

  通过短暂而充实的学习,参训教师们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教学教研主业,不断提升教学品质,以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阜康市第二中学校长李桂梅说:“今后,我们将通过更丰富的经验交流活动,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多更高的平台,为阜康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