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政务服务零距离“一窗通办”暖人心

乌什:政务服务零距离“一窗通办”暖人心

2024-04-16 23:26: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黄蕊 孔德霄)“以前办身份证,我要去离家较远的户籍地派出所,现就在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也能办证了,我的身份证很快就办好了,确实方便高效。”3月26日,居民林先生拿着新办好的身份证对乌什县公安局“一窗通办”改革成效赞不绝口。

  近年来,乌什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行政服务大厅、派出所办事窗口,打破警种之间的壁垒,整合户政、治安、交警、出入境等方面77项服务事项,设置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实现公安服务窗口从“多窗式专科”向“一窗式全科转变”,切实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排一次队实现从受理、审批到办结的一站式服务。

  “以前我只负责户籍业务工作,现在治安、出入境、交管等多项业务的政策依据、办理流程、需提交的材料我都要烂熟于心,对我们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乌什县公安局乌什镇派出所民警木尼热·木塔里甫说。

  据乌什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罗番副大队长介绍,为做好“一窗通办”工作,乌什县公安局多次专题研究,将77项公安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审批时限、收费标准等要素进行全面细化,全面组织开展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所有公安业务,将原先各警种独立运转的人员打造成“全科”民警。

  下一步,乌什县公安局将持续探索创新,继续发力推进“一窗通办”改革,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效能,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零距离”公安政务服务,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