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阿恰塔格乡一抹“志愿红”增添“生态绿”

乌什:阿恰塔格乡一抹“志愿红”增添“生态绿”

2024-04-16 23:27: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王爽 邱杰)4月15日,阿恰塔格乡托万克和田村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村民肉孜·坎吉家中,为他家的后院栽种杏树苗,大家扶苗填坑、踩土定植,不一会儿小树苗在春风中昂首挺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杏树能够适应干旱、风沙大、土质瘠薄的自然条件,从而起到抵御风沙、保护农田、改善环境的生态作用。不仅如此,栽培杏树也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它的果实的经济价值极高,是一种很好的经济树种。”托万克和田村党支部书记图尔荪·达吾提说。

  今年,村“两委”在践行志愿植树的基础上,统一采购了150株杏树苗,为家庭困难农户免费提供,并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和种植,进一步提升树苗成活率。

  “以前,我的庭院里只有种植的蔬菜和几只散养的鸡,剩下的地方都是用来堆放一些杂物。今天村里的志愿者帮助我在院子里的空地种上了50株杏树,这不仅能增加我的收入,也美化了庭院。”村民肉孜·坎吉高兴地说

  下一步,阿恰塔格乡将开展志愿植树服务活动和群众经济增收相结合,采用“统一采购树苗,集体研究分配,利用庭院种植,生态经济双收”的服务模式,以“志愿红”服务“生态绿”、‘生态绿’助力‘经济红’,着力打造“生态美”、“农民富”的志愿服务新格局,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