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一线生花 针尖上的锦绣华年

乌什:一线生花 针尖上的锦绣华年

2024-04-16 23:30: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6日电(布海丽恰木·米吉提 赵滨芹)近日,乌什县妇联、社科联在乌什县第十届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场开展“一线生花 针尖上的锦绣华年”非遗刺绣展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非遗刺绣魅力。

  本次共展出刺绣品68件,包含各民族的刺绣,颜色鲜艳、题材广泛、造型新颖、富有地方特色的刺绣产品吸引各族群众及游客驻足欣赏。

  “请问这张刺绣桌布卖吗?”“这个手工抱枕上面的花色可真好看,这个多钱钱?”“你看,这有人刺绣,绣得真好看!”在刺绣非遗展上柯尔克孜族传统手工艺人阿里木汗·帕来克正在专心致志地绣着披肩。

  “今天在活动上看到许多群众和游客都很喜欢刺绣,我很高兴,许多人也询问价格,我们带来的刺绣包、挂件都很受大家欢迎。”阿里木汗说。

  “我们各族妇女都擅长刺绣,近年来我们开设了刺绣培训课,既传承传统技艺,又进行突破创新,让传统刺绣‘活’起来。”县妇联干部阿迪拉说。

  下一步,乌什县将以此次非遗刺绣展活动为契机,让大家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和精髓,使刺绣不仅只作为艺术品展示又贴近生活实用,引导广大妇女用活非遗项目,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家就地就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