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访达坂城现代工业产业园:“妈妈式”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发展

探访达坂城现代工业产业园:“妈妈式”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发展

2022-08-03 11:07: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达坂城现代工业产业园里的企业正在加快施工。图为达坂城现代工业产业园里的企业正在加快施工。
新疆恒泰筑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率先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该企业员工正在介绍产品。新疆恒泰筑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率先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该企业员工正在介绍产品。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日电(阿丽娅·吐尔洪)从乌鲁木齐市向东南方向驱车行驶30公里,一座集建材行业大数据服务、装配式建筑制造、新型建材研发、建材物流输运营销贸易、产业培训等产业链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建筑产业园区映入眼帘。这里就是达坂城现代工业产业园。

  8月2日,记者来到该园区了解到,产业园位于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园区以“智慧建材园 生态制造城”为定位,构建“核心+支柱+配套”,规划城乡用地面积10.26平方公里。园区核心产业包括标准建材部品及装备制造和新型建材研发生产,支柱产业包括装配式建筑部件生产、装配式建筑装备制造、建筑新材料生产研发、配套现代建筑物流、检验检测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装配式建筑人才培训、工业旅游等产业。

  此外,达坂城现代工业产业园的园区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内主体完工,明年年底投入使用。该服务中心共分为四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地上三层,一层为商铺,以及园区各企业的新材料和展区以及会议室;二层为办公区;三层是会客区和餐厅。园区服务中心的建设将对入驻企业开展“保姆式”“妈妈式”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每个工作人员都会包联一个企业,然后通过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及时解决存在困难,包括修建道路方便企业后续发展,园区将持续跟进,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让企业的发展量越来越好”达坂城现代工业产业园协调科工作人员陈晓波说。

  新疆恒泰筑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率先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该企业针对新疆市场需求和特殊气候自主研发了特种砂浆产品系列,其适用于路桥、水利等新能源产业和民用建筑。

  该公司总经理王丽介绍,入驻园区以来,道路运输成为了很多建材企业最大难题,当时公司混凝土及其他产品只能走314国道,大车多,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如遇到堵车产品就要滞留几个小时,毕竟混凝土产品有时效性,需要在4-5个小时内送达客户。现园区新修葛家沟道路全程24公里,极大地改善了运输条件,运送效率提升了将近一倍,同时产值也较同期增长近一倍。

  据介绍,目前园区已有新型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企业7家,物流企业1家、金风设备总装企业1家。(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