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那拉提景区为游客营造“宜游”环境

那拉提景区为游客营造“宜游”环境

2022-08-03 18:58: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3日电(张文庭 李金维 肖伊红 拉扎提 叶斯塔依)炎热夏天,那拉提景区进入最迷人的季节,蓝天、白云、多彩草原与绿葱葱的树林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如梦如幻的画卷,成为大青山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热情微笑的服务人员、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便捷完善的基础设施……走在那拉提景区的各个景点,每一名游客都能感受到,文明、干净、舒适之风扑面而来。

  两个扫帚,一把夹钳,一辆垃圾车,每天与扫帚、撮箕为伴,穿行在那拉提景区各景点的路面上,在那拉提景区道路及各景点处,总是可以看见这些橙色身影,他们走在干净整洁大气的景区,总是低着头在清扫地面,维持着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为景区环境做好每一天的清洁卫生。

  8月2日,记者在天界台看到,景区内有手提清扫工具的环卫工在不间断地巡查,发现地上有杂物,马上就会进行清扫。干净卫生的环境,让游客们感到更加安心。

  景区环卫工 得依山艾力·米扎尼别克说:“我们每天早上7:30上班,晚上8:00下班,工作就是把我们负责人区域随时保持干净。

  新源县居民耿文娟在那拉提景区内经营的小商铺,自经营以来,她可以看到景区为了给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舒适干净的环境,每天按时按点安排专人收取商户们所处理的垃圾,景区的这一做法也得到了经营户的秒赞。

  那拉提景区商户耿文娟说:“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都会有人专门的保洁及时来清运,随时都保证这里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当天下午,记者在那拉提景区各个景点走了几个来回,发现这里的保洁工作做得确实到位。走在各个景点游人如织,大家或是休憩,或是玩耍,不亦乐乎。能让游客如此惬意,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是必不可少的,游客在这里,美景要尽收眼底。

  吉林游客 李莹说“:景区内的环境卫生挺好的,到处能有垃圾箱,游客们都将垃圾扔到垃圾箱里,游玩过程中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垃圾之类的,感觉挺干净的。”

  干净、整洁的环境,在新源县任何一个景区都是“标配”。为确保景区整洁有序,树立良好形象,近期,那拉提景区加大环境整治、设施维护力度,进行垃圾箱检测更换,加大道路及绿化清洁,实现垃圾日产日清、集中处理,保持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态势,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以优良的环境迎接着每一位游客。

  那拉提景区资源环境保护局干部 地力木拉提·努尔拉说:“目前我们那拉提景区有180名保洁人员,负责景区各节点及旅游厕所的环境卫生工作,每日有两辆垃圾车清理景区垃圾,并有11名干部包联负责景区各节点监督环境卫生,我们将常态化保持景区的环境卫生工作,向广大游客提供整洁干净又美丽的景区环境。”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