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布尔津现雪凇景观

布尔津现雪凇景观

2022-11-24 12:02: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加尔恒 古丽丁)连日来,受降温天气影响,童话小城布尔津县境内出现雪凇景观。晶莹的霜花、冰凝附着在枝叶、屋檐上,宛若玉枝垂挂,远望银装素裹,天地一色,在雪凇的装扮下,布尔津县美如画卷。

图片
图片

  走在县城内,道路两旁树木都被晶莹剔透的雪凇包裹,玉树琼枝,晶莹剔透,银光闪烁,犹如仙境,美不胜收。洁白的雪淞也让童话布尔津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我一出门就看到这么大的雪,银装素裹的世界非常漂亮。因为我是南方人,所以看见白雾琼枝挂在树梢,感到十分新奇。”西部计划志愿者管钦伟说。

图片

  “这几天连续的降雪,把布尔津装点得太漂亮了,呼吸着新鲜空气,叫上仨俩好友打打雪仗堆雪人,然后再到七彩河这边欣赏一下雪中的网红桥,别有一番韵味。”布尔津县居民夏多生说。

  进入冬季,布尔津县时常出现大面积雪凇景观,晶莹的雪凇闪耀在枝头,火红的花楸树点缀其中,随风摇曳,婀娜多姿,盎然怒放。

图片

  “我今年从重庆来到布尔津,这是我在这里过的第一个冬天。漫天的白雪和路边的红色小花相呼应,一片一片的雪,落在地上不会化,厚厚的积雪到脚踝,这是我在家乡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景象,真的非常好看。”西部计划志愿者周磊说。

图片

  雾凇和雪凇都是难得一遇的美景,二者既有相似又有不同。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雾中未凝华的水蒸气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雪凇则是由于降雪附着于物体表面化成水,遭遇气温骤降后雪不再融化,不断聚集的雪被树枝上的水珠粘住,越积越厚,就形成了雪凇。 

图片

  近年来,布尔津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植被覆盖率不断提高,水源得到涵养,每到冬季,都会呈现出一片独特的北国风光,引得游人心驰神往。布尔津县将通过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冰雪资源、民俗、历史、文化优势,加快实现布尔津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四季恒温”转变,不断做优布尔津冬季旅游,助推全域旅游业向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