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2月12日新疆戈壁新酒节正式在线上启动

12月12日新疆戈壁新酒节正式在线上启动

2022-12-16 13:03: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6日电 12月12日下午六点,新疆戈壁新酒节正式在线上启动。

image

  这次新酒节在库尔勒乡都酒庄、乌鲁木齐乡都营销中心、北京乡都营销中心、烟台乡都酒窖、上海乡都营销公司五个地方同步进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专家委员会、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葡萄酒分会的指导和肯定。

  也邀请了诸多领导专家连线: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火星三秘书长、中国流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秘书长、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何继红会长、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赵禹副秘书长、新疆酿酒工业协会王莹理事长、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国区总裁赵静博士、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国区评委会主席John 先生、中国农业大学战吉宬教授、中葡网孙志军总编、北京城市窖藏创始人马新途先生。

  酒庄主会场

  在库尔勒酒庄,还是以往的聚餐形式,在大宴会厅的主会场,乡都人欢聚一堂,虽然刚刚走出疫情,可是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image

  “20多年的砥砺耕耘历历在目,从飞沙走石的戈壁到4万亩戈壁绿洲中的葡萄园,乡都人将一个个的梦想践行为现实。每一年绽放的昙花就是酒庄迈入新一个‘梦想’最集中的缩影。不变的是品质,变化的是创新,在传承与创新中,乡都用更好的方式、策略、通路,拉近消费者与新疆焉耆的距离,永远为市场带来创新的惊喜。”主会场上,72岁高龄的乡都董事长李瑞琴女士隆重致辞。

  李瑞琴董事长介绍说,每年的戈壁新酒节对乡都人来说,是最初每年酿造季节之后的聚餐,逐渐演化成了乡都的丰收节,也是一个收获与献礼的时刻,选择12月12日,是因为1、2,是李奶奶做事做人“独一无二”精神的表达。昙花选择在“1212戈壁新酒节”这一天上市,是乡都企业的、更是行业传承的。戈壁新酒节,意在介绍来自中国戈壁滩上的新酒。这象征着乡都酒业传播新疆葡萄酒、中国葡萄酒,打造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文化。

  之所以称为“新酒”,是指以二氧化碳浸渍法酿造的红葡萄酒,当年的葡萄当年出酒,当年上市饮用,也不用橡木桶陈放。

  “昙花”也代表着乡都酒业想在产品最好的时刻奉献给消费者的初衷,让消费者感受到产区风土赋予产品的特点。

image

  总酿酒师杨华峰博士介绍:2022焉耆产区气候非常好,酒庄创新性的采取了提前10天采摘,旨在酸甜平衡及保留果实上的酚类物质。酒体呈诱人的中等深度的石榴红色;香气清新,鲜桃、香蕉、树莓、李子、玫瑰与紫罗兰花香等优雅而怡人;口感细腻,舒顺易饮,纯净清爽;具有乡都昙花新红酒一贯的典型风格。

  “新鲜、花果香丰富、低单宁、舒顺、清爽、易饮是昙花干红葡萄酒的典型特点。我建议一开瓶即可饮用,无须醒酒,非常适合与口味较为轻淡的菜式搭配饮用,宜冰镇后在8-12℃左右享用。” 酿酒师杨华峰博士举杯讲解。

image

  各方大咖祝贺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代表协会向戈壁新酒节祝贺的同时,也说到“这个新酒节其实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七个年头了,坚持下来确实特别不容易,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情况下,新疆封了这么长时间,从夏天封到秋天到冬天,这段时间做这个工作确实太困难了,向乡都为首的企业家给予崇高的敬意。”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在代表协会对新疆戈壁新酒节的开幕祝贺后表示:乡都昙花这个产品也做了很多年了,逐渐已经被市场认可。酒庄需要有自己一个代表性的产品,能体现自己的风格,又能体现自己文化,那我想昙花就是乡都的这款产品。

  酒庄付出了很多,在如此艰苦的条件、特殊的环境下,能把这新酒按时推出,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也祝愿昙花新酒大卖!

  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在代表协会祝贺后坦言:乡都是我们新疆焉耆盆地产区的第一家葡萄酒庄,从开荒种酿酒葡萄到今年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在乡都的影响下,新疆焉耆盆地已经有40多家酒庄,这样的一个中国新兴的葡萄酒产区,已经展示给中国的葡萄酒行业了。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戈壁葡萄酒节,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也希望我们把中国好的葡萄酒文化传播出去,我们相信乡都还会以独特的方式和执着不断的精神去耕耘,在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下一定会织出绚丽多彩的明天。

  新疆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新疆葡萄酒协会秘书长王莹在连线中讲到:乡都酒业,作为新疆酒庄酒的先行者,始终以来秉持着做事先做人、努力无止境的企业文化核心,把葡萄酒产业做成了一个大循环、大环保、大健康的产业帝国为远景。对于戈壁新酒节来说不仅仅代表着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和传播的探索,也表达了乡都打造中国特色葡萄酒的信心。对于我们新疆产区来说,今年确实是经历了许多。但是,我由衷的感谢,每一位酿酒的同仁及每一位酿酒师,正是你们的辛勤的付出才能呈现出今天这瓶中这一滴滴美酒。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国区评委会主席John Isaac是个中国通,非常喜欢乡都,他认为新疆葡萄酒已经是世界范围内知名的产区,乡都作为产区的龙头企业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屡获大奖。昙花采用新酒法酿造的葡萄酒,第一时间带给消费者新疆本年风土的芬芳,既有优秀的口感同时,还有不一样的意义,作为大赛评委,我非常推荐。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战吉宬品尝过多个年份的昙花,对它的印象非常深,非常喜欢这一款酒。它的香气非常浓郁,口感比较柔和,价格非常合适。所以推荐给了我的一些朋友,里面就包括一些经销商朋友,他们也是非常喜欢,同时表示,他们希望能够经销这一款酒,由此可见这款酒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中葡网总编孙志军对昙花很了解,他认为新酒虽然起源于法国,但通过乡都对新疆风土的演绎,已经焕发出新酒在东方国家的独到魅力,乡都作为焉耆龙头企业发起一个产区“新酒节”实属首例,非常可贵。期待昙花的再次绽放。

  北京营销中心

  由于疫情的原因,北京营销中心把会场定在了合作伙伴融汇仓储的分装车间,昙花的酒标就是在这里贴出来的。

image

  现场做过精心的布置,虽然只是一个贴标车间,但是背景板、灯光、连线用的手机支架一应俱全,虽然都是冒着感染的危险,都带着N95的口罩,但是激情满满。

  望着充满车间的昙花新酒,乡都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邹晓丽信心十足的表达了对2022昙花新酒销售的预期和展望。

  乌鲁木齐营销中心

  乌鲁木齐营销中心的会场选在了乡都在乌鲁木齐的会所,邀请经销商到会所品鉴2022昙花新酒。在搭配了精美的菜肴,让昙花更加的美味,之后,每个人讲出了自己对昙花的理解。经销商们纷纷订购,乡都疆内最大的经销商新疆纪元豪商贸公司的总经理梁兴海更是直接开出高额订单。

image

  烟台乡都酒窖

  由于疫情原因,乡都总经理邹积赟被滞留在了烟台的乡都酒窖。邹积赟在帅气的打开2022年的第一瓶昙花后介绍:“昙花每年的酒标都很绚丽奔放,今年的主题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的艾德莱斯绸为主元素创作,酒标取名‘团结’。以绚丽的颜色和极富张力的图案,预示新一年重生的生机和活力,借‘昙花’将这幅美好的蓝图送给每位团结周边、努力重启、建设自己新蓝图的朋友们——这是昙花对大家畅想的‘新画面’。”

  “葡萄酒,富含白藜芦醇天然抗氧化物质,当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喝健康酒,喝酒庄酒,喝品质酒——这是昙花‘酒饮新倡导’”。

image

  “再有一个月就是中国春节,三年疫情,终于有了不一样的传统佳节,不一样的团聚必然带来不一样的人生感悟。昙花用新鲜采摘的葡萄酿造,当年果、当年酿、当年喝、当年快乐——旨在祝福所有朋友及家人,追求幸福:不错过、不犹豫、乐享当下——这是昙花对大家的‘新祝福’。”

  自2016年乡都首次推出昙花新酒后,每一年的农历春节前,昙花都会通过“戈壁新酒节昙花品鉴会”的形式向业内外人士展现它崭新的一面,为消费者奉上不一样的惊喜。而线上多平台与线下五地联动发布,2022实属首次。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