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聚众力 谋共赢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聚众力 谋共赢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2022-12-28 17:09: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 作为新疆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重磅活动之一,12月28日上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健;深圳援疆指挥部综合保障组处长、工会主席、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剑锋;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处副处长,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长,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市工作组副组长陈洪林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和旅游单位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推介会由新疆文化和旅游主题宣传片拉开序幕。伴随着新疆大型音舞诗《新疆是个好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舞蹈选段,推介会正式开始。来自新疆6个地(州、市)文旅局推荐的6个投资潜力好、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由各地代表依次在会上进行宣传推介,为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注入新动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梁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梁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健,通过生动的图文,详实的内容向在场的洽谈商和观众展示了新疆的富集资源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同时,在讲话中说“此次推介会借助深圳文博会平台,旨在通过新深两地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引导优势资本投资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围绕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不断将“文化润疆”工程落到实处,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同时,他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文旅交流互动,实现互惠共赢。新疆文旅厅推出的“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将继续加大文化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和新业态的投资力度,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为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推介会除了有6个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做了推介,还促成了昌吉州天山天池国际文旅城项目,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红其拉甫国门(4A级)景区红色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旅游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三个项目的签约,签约金额达124亿元。其中香港不染楼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文旅产业执行总裁劳同思激动地说道:新疆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日益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一揽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希望有更多地机会,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企业家就新疆文旅资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企业关心热点进行咨询,各地州推介代表都一一做了详尽解答,让参会嘉宾更深入了解新疆。同时,交流中部分企业家现场也发出邀请,希望新疆文旅行业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前往企业走访考察,共谋合作商机。

  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深圳文博会于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除了“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新疆展团还携60余家文化和旅游相关单位、企业代表进行参展。新疆展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线,共分为共话·硕果新疆、共赏·大美新疆、共品·文脉新疆、共享·好礼新疆、共览·数字新疆和共飨·美味新疆六大展区,涉及文化旅游、演艺、创意设计、民俗非遗、电子商贸、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等多种业态,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新疆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成果,新形象,让观众未到新疆尽可一览新疆之美。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