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超32.3亿元!在金华新签约的6个项目,和千里之外的温宿有关

超32.3亿元!在金华新签约的6个项目,和千里之外的温宿有关

2023-02-15 19:00: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5日电(吴姝隽)2月13日上午,由中共温宿县委员会、温宿县人民政府、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共谱新篇章”2023金华温宿对口支援产业协作洽谈会在金华举行。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推介了一批市场前景广阔、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重大招商项目,诚邀八方宾客、企业精英和各界朋友到温宿县观光考察。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地处新疆南北交通要道,矿产资源、农业资源、旅游资源丰富。今天,温宿县相关单位带来了特色农产品、生物电子等金华、温宿两地可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项目,并作了详细介绍。

  仪式上,供富冷链发展(金华)有限公司、广西农禾森农实业有限公司、浙商世纪控股、金晟达集团等6家企业上台签约,本次活动金温两地共签约项目6个,合计金额32.3亿元。这一份份合同是新疆温宿县党政代表团积极与金华企业、投资平台开展对接交流结出的硕果,也见证了产业援疆的美好前景。

  广西农禾森农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席连禧表示,将投资1.5个亿元,引进德国的智能灌溉技术,建立一个核心产品生产管的生产线。  

  金晟达集团营销总监马维稷表示,在2月20日左右要完成第一步的设施实施方案,争取在两到三个月之内建成无人化的智能牧草项目。

  温宿县委常委张君说:“我们这次来,向金华人民展示这些年温宿的发展情况,在金华的援助下,我们的农业、工业、教育、卫生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今天还有6家企业签了合作协议,帮助我们进一步地推广农产品,加强基础设施,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展示,有更多的金华人、更多的金华企业走进温宿,看看边疆,一起发展。”

  据悉,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是金华对口支援(援疆)结对城市,2010年起,金华市启动对口支援温宿县,开通全国首趟援疆货运班列,深入推进市场援疆,“疆果东送”销售额持续保持全省援疆系统前列……一系列大投入、大项目、大手笔,不仅激活了受援地发展的内生动力,也丰富了当地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为新疆温宿县在新发展阶段中融入双循环,构建新格局贡献了金华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