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11个项目集中签约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11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3-02-20 12:57: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0日电(苟继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17日上午举行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上,共有11个符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产业导向的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产业。

image

  围绕现代农业,签约华西希望集团旗下重庆希望德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预制菜加工产业园项目,以希望德康销售网络为途径,通过互通互联、优势互补,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重庆希望德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海说,预制菜加工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将建成一个年产能10亿元的预制菜工厂。工厂将以新疆的优质牛羊肉作为基础原材料,将新疆特色菜品研发成预制菜,并立足新疆市场,辐射国内其他城市,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新疆特色菜。

  看好新疆的独特区位优势和乌鲁木齐的产业聚集特点,国贸启润(新疆)有限公司与高新区(新市区)签订了总部基地合作项目。“公司主要业务布局在供应链和大健康方面,新疆拥有能源、棉花等优势,都和公司的供应链产业相吻合。希望通过项目的落地来布局全疆,并利用新疆的区位优势辐射中亚和蒙古市场,将公司的业务链条从沿海、中部延伸到西部,再到中亚,实现公司价值的提升。”国贸启润(新疆)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明坤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服务局党组书记侯波表示,这些项目落地后,将全方位开展服务,每一个项目都有联络人,都有一套服务机制,主动靠前协调服务,解决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2022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3.56亿元,走在全市、全疆发展前列,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4位和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第73位。未来,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构建全员招商格局。

  “今年我区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书记崔玉淼表示,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扩内需、促开放、聚产业、强科技、优环境、惠民生,确保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