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首个碳纤维项目投产以来订单不断

新疆首个碳纤维项目投产以来订单不断

2023-02-20 17:42: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首个碳纤维项目投产以来订单不断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制造基地

  图为近日,位于甘泉堡经开区的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一期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生产。   (甘泉堡经开区供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连日来,位于甘泉堡经开区的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一期生产车间里,机器开足马力生产,工人各司其职忙碌工作,为供不应求的订单忙碌着。

  我市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年产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也是全疆首个碳纤维项目,项目于去年12月底投产以来,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不仅为企业增添了活力,也为新疆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企业车间内,生产完成的高性能碳纤维产品被快速打包装车,随后被发往广东、江苏、山东等地。

  “为了确保生产进度,我们的生产线24小时连续运转,工人们实行四班三倒制,确保订单按时交付。”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碳化厂厂长李英民说。

  年产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计划5年建设8个碳化车间,包含16条生产线,主要从事碳纤维原丝、碳纤维复合材料及碳纤维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制造基地,可为风能、氢能、光伏等产业提供关键基础材料支撑。

  目前,项目正按照计划逐步推进。“预计2月底,企业的第二条生产线将投产,该生产线将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主流技术工艺,并对48K碳纤维进行生产调试。这条生产线投产后,对企业低成本碳纤维的开发生产具有重要的意义。”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马祥林说道。

  今年,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甘泉堡经开区的帮助下,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还将积极吸引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在甘泉堡等地形成碳材料产业集群,助力新疆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