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主体数量全市居首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主体数量全市居首

2023-02-26 12:10: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牟敏 石磊)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发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该区市场主体总量达75952户,全市排名第一。

  随着我市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高新区(新市区)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2月23日,高新区(新市区)新增市场主体1709户,平均每天新增31家市场主体,全市排名首位。

  2月23日上午,新疆江小桃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杨雪晨正在办理更换公司地址相关手续。

  杨雪晨说,她在21日通过网上提交了相关材料,23日就可以过来去取新执照了。在她看来,现在办理证照效率更高、服务更好。整体来说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也能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开展相关业务,更有利于企业发展。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开通快捷便利的“高速路”。在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上,持续发挥“互联网+贴心服务”优势,通过“网上办”“零见面”等方式,压缩企业办理时限至4小时完成,并在全疆率先实行“食品经营许可证告知承诺备案制”,让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有温度、有速度的登记服务。

  新疆西域无双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晏雷正准备领取公司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晏雷说,周一他在网上提交了相关资料,今天就可以拿到证了,这对公司下一步业务的开展节约了时间。

  “一般一到三个工作日都能办好,更快了,而且都是网上提交资料避免多次跑腿,更便捷了。”晏雷说,证照办理更快更便捷,这对企业来说大大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落实推进全程电子化,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现登记注册“零门槛”,开启亲商服商、暖商稳商的政务服务工作新格局。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备案登记科科长张晨介绍,今年该局还落实对股份公司、上市企业及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管理权限下放,实行“非禁即入”,对不涉及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的,一律不作为限制办理营业执照的条件。后期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推进简政放权流程再造,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实现企业“一次都不跑”提供更优服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