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早春,来乌鲁木齐滑雪享暖阳

早春,来乌鲁木齐滑雪享暖阳

2023-02-20 17:45: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宁夏雪友田喜梅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

宁夏雪友田喜梅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唐代诗人韩愈的《春雪》就是这两天乌鲁木齐的写照。哪怕节气雨水到来,依然不影响每天早晨,轻柔舞蹈般落下的雪花,薄薄的一层,装点乌鲁木齐的早春。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欢乐谷滑雪者众多。

  2月19日,正在南山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雪道驰骋的宁夏雪友田喜梅,就爱上这早春的雪场。自2022年春节来这里滑雪,提高了单板技巧,她就爱上这里的雪道。“尤其是这段时间,宁夏的雪已消融,距离银川400多公里的雪场也关闭了,想滑雪只能到丝绸之路来,下飞机一小时就到雪场,吃住行都方便快捷。我和朋友住在云岭山谷小筑民宿,想自己做饭民宿还配送锅碗瓢盆,服务周到细心。”田喜梅说。

  田喜梅周五晚上乘飞机到达,周六周天都在雪道上度过。此时的雪场,温度适宜,雪质很好。“是丝滑的感觉”,田喜梅这样形容这两天的滑雪体验。这次与她同来的朋友零基础,三天就学会了滑雪。

  来了就会爱上这里。原因无他,无论什么层次的雪友,这里的雪道都能满足人们的需求。田喜梅在中级道上滑行,朋友在初级道,滑累了两人相约去艾文咖啡馆小憩片刻,看高山森林之景,赏一览无余的雪原,晒温暖的太阳,身心皆畅。

宁夏雪友余雅博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

宁夏雪友余雅博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

  “朋友都说,我成了宁夏雪友的代言人。今年春节,我朋友一家人坐飞机落地乌鲁木齐,凌晨1时抵达丝绸之路,没想到民宿专门煮好热饺子等着他们,让人心里暖洋洋的。夜场开放前,雪场都会再压一遍雪,丝滑的感受和冬雪一模一样。”田喜梅说起在这里的滑雪经历就滔滔不绝。

  有着十年雪龄的宁夏雪友余雅博几乎滑遍了全国各地的雪场,经历过东北雪场零下30摄氏度的温度,因为当地湿度不够,滑雪时的干冷让他不很满意。他也曾在崇礼的雪场迎着大风吹过来的冰粒滑行,很冷。对比下来,他最喜欢的,是在乌鲁木齐的雪场晒着太阳滑行。

  “这个时段,乌鲁木齐的雪场风和日丽,景色怡人,温度适宜,在这里滑雪很舒服。我通常会在节假日来这里,比如元旦、春节或是立春之后,在雪场呆一周左右。这不,年后忙里偷闲,一方面滑雪放松,放空自己,另一方面静心思考,规划接下来的工作怎么干。”余雅博说。

  滑雪间隙,田喜梅和朋友在艾文雕塑前合影留念。

  今年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所在的南山降雪量比较大,天然降雪多,所以在雪道滑行,那种滑粉雪冲浪的感觉,特别惬意。39岁的余雅博表示,正因为全国各地雪场都走过,所以不像年轻人一样追求猎奇。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高山风景,一直可以滑雪到3月底。交通又便利,所以丝绸之路是他的必然选择,在这里滑雪也是他喜欢又适合的健身方式之一。(文图/记者赵剑尘)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