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项目在阿克苏地区启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项目在阿克苏地区启动

2023-03-03 16:03:5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疆核桃等特色油料作物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在地区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家层面的专家技术攻关团队集结完毕,联合攻关全面进入工作状态。

  记者从当日的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项目由新疆农业科学院组织牵头,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温宿县木本粮油林场等10家单位的132名科技人员联合攻关。

  研发计划以核桃等特色油料作物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围绕核桃油用专用良种及授粉组合技术、加工技术研发与产业示范、花生播种质量提升关键技术创新,以及核桃油绿化稳态化加工与品质调控等进行五个课题、二十个子课题的科研攻关。

  据悉,新疆是我国核桃传统优势产区和花生新兴战略接替产区。目前,新疆核桃综合经济效益有待进一步提升,产品保质难、劣变快、市场竞争力较弱;花生产业亟待开展品种优化、构建智慧化栽培技术体系。该项目通过核桃和花生全产业链科技创新,提高特色油料作物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新疆核桃和花生产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的实施对保障国家油料战略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