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粤新“牵手”成功,“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发团到达

粤新“牵手”成功,“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发团到达

2023-03-07 12:12: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批游客团到达。崔明明 摄“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批游客团到达。崔明明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7日电(崔明明)6日,“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发旅行团到达乌鲁木齐,在接机仪式上,“非遗”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表演、特色礼品和丝巾赠送等一系列新疆特色营造了满满仪式感,欢迎远道而来的广东游客。“新疆人民太热情了,这趟旅程才刚开始就收获满满了!”旅行团游客邓雯文向记者表示,“特别受宠若惊,这么大的场面还是第一次碰到。”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是粤新两地旅游深化合作的一次行动,旅程覆盖乌鲁木齐、伊犁地区、塔城地区、昌吉和吐鲁番等地,涉及赛里木湖、土尔根杏花沟、那拉提空中草原、独山子大峡谷、坎儿井、库木塔格沙漠、天山天池、国际大巴扎等精品旅游线路和景点。

广东游客邓雯文。崔明明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瑞华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是‘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我们给广东省乃至全国游客提供的不仅仅是美丽线路、经典线路,同时也赠送了很多优惠政策,让更多游客拥有来了新疆就不想走的理由。”

  此次旅游团中有36名游客,基本都是和家人、朋友组团来的,对于这次旅行抱有很大期待。与邻居姐妹一起来的黄女士脸上洋溢着笑容,告诉记者,非常开心激动,除此之外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了。和三位家人一起来疆旅游的老先生笑得非常爽朗,“想来新疆很多年了,这次终于实现了!”

木卡姆艺术歌舞《朱拉》。 崔明明 摄

木卡姆艺术歌舞《朱拉》。 崔明明 摄

  此外,张处长还谈到,这是“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第一批游客,后面还有各地州陆陆续续的包机专列,从各个客源市场和援疆省市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抵达,近期自治区文旅厅将带领全疆14个地州文旅系统的行业专家和旅行社走进4省1市(广东、福建、江苏、浙江和上海市),开展“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盛大旅游推介活动,迎接更多游客走进新疆,了解新疆,感受大美新疆。

  接下来,新疆将以“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粤新两地的文旅交流合作,后续将通过加强政策联动、发放“翼卡通新疆旅游卡”和旅游补贴、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优质文旅产业项目等举措,深度挖掘两地优质资源,激发旅游消费活力,扩大新疆旅游影响力。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