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首批33家企业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

乌鲁木齐首批33家企业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

2023-03-16 14:33: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1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首批33家企业负责人向全社会和广大消费者,郑重做出承诺,作为经营者,将依法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主动兑现放心消费承诺,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推进消费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满足消费者对消费品质、消费服务的更高要求。

  放心消费承诺内容包括严格遵守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不提供假冒伪劣商品、“三无”商品、过期商品,严格执行“三包”规定。严格落实明码实价,不搞价格欺诈,不缺斤短两。不作虚假宣传,不搞低价诱导,恪守服务承诺,履行合同约定。落实首问责任制度、先行赔付制度,妥善解决消费纠纷。落实消费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风险隐患,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建立健全消费维权各项制度,公布投诉举报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的监督。

  “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做好消费者维权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放心消费承诺企业的代表、新疆昊昌泰盛企业管理公司商业总经理陈金琥说,公司始终秉承让消费者住的舒心、买的放心、用的安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好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各项工作。所有商品及服务项目,从引进开始,严把质量关口,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的产生,严格进货检查验收,验明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确保供货者主体资格合法、购入商品来源正规。(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璇 通讯员王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