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1日至15日举办

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1日至15日举办

2023-03-23 18:42: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3日电(崔明明)23日从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媒体通气会获悉,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1日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开幕,4月15日在新疆美术馆闭幕。

  据了解,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以“文艺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主体活动分为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新时代戏曲舞蹈声乐器乐专业展演、新时代优秀群众性文化活动展演展示、线上展播活动等部分。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表示,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将在乌鲁木齐市 11 个剧场进行,选取自治区、兵团直属文艺院团和各地州市、县市区专业文艺院团等22部(台)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览面向全区征集近3年来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等原创美术作品150余件(组);新时代戏曲舞蹈声乐器乐专业展演通过组织全区各级专业文艺院团演员举办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个专业比赛,选拔一批优秀演员;新时代优秀群众性文化活动展演展示由“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展演和“唱响新时代”大家唱展演组成。

  据悉,在开幕式上,将邀请大型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作为演出剧目,另外将选取文化艺术节各类展演、比赛的精彩片段,编创一台晚会作为闭幕式演出。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姚涛在采访中提到,本次艺术节坚持艺术为民、艺术惠民的原则,首先是艺术种类非常多,从戏剧到经典的歌舞剧、音乐剧、话剧,甚至于儿童剧,涵盖面非常丰富;其次,门票价格优惠,同时在校园和一些特定场次安排专场演出推进艺术普及和教育。

  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地州市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是新疆首次举办的自治区级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致力于呈现一场惠民的文艺盛会,对进一步推动新疆文化艺术创作生产,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以及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意义重大。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