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11.6亿元!截至3月中旬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新疆排名第二

111.6亿元!截至3月中旬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新疆排名第二

2023-04-07 18:00: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新疆融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加紧出口生态环保的新能源电动车。新疆融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加紧出口生态环保的新能源电动车。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7日电(霍然)记者从喀什地区招商局了解到,今年截至3月23日,喀什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111.6亿元,同比增长57.9%,进出口贸易总额新疆排名第二,迎来“开门红”。

  喀什经济开发区科学擘画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主体,以数字化、信息化为引领,以现代服务业为保障的“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方向,以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布局产业生态,构建“以产业促外贸、以外贸强产业”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外贸由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受喀什地区进出口贸易优惠政策的吸引,随着外贸保稳提质23条举措、喀什海关力促进出口贸易举措的落实和喀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中国西大门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支撑喀什甚至南疆外贸增长的主引擎——喀什综合保税区,已成为国内各类企业竞相投资的热土。2022年以来,喀什综合保税区新增企业185家,民营企业规模质量和活跃度显著增强,外贸“主力军”作用持续发挥。4月6日,记者在带动效应和拉动外贸发展功能更加凸显的喀什综合保税区进出卡口看见,进进出出的车辆明显增多,一派繁忙景象。

  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喀什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2022年以来,喀什海关与税务部门推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联合赋予综保区内16家企业一般纳税人资格,到今年3月31日,累计开具增值税发票7600余万元,引导试点企业融入国内增值税“免抵退”链条,有效降低企业税负,解决了长期困扰综保区链接国内市场的痛点问题,便于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喀什海关还推出一系列服务“组合拳”,将8大类48项业务全部集中设置在喀什综合保税区一站式业务大厅,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制定《为企办10件实事清单》,建立“一对一”“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机制,积极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推出方便企业快速办理业务的原产地综合自助服务终端机,原产地证书免费办、随时办、随处可办。一系列举措,使得喀什民营企业展现出了新活力,为喀什综合保税区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2023年,我们将持续强化口岸保通保畅,把喀什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履职尽责的主阵地、主战场、‘主成绩单’,持续创新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凝聚‘关、地、企、口岸’发展合力,全面助推喀什地区高水平开放,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喀什海关关长王传杰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