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两河片区建投新兴产业园7月底交付使用

乌鲁木齐经开区两河片区建投新兴产业园7月底交付使用

2023-04-08 20:57: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8日电(杜冬玲)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厂房拔地而起,工人们忙碌地进行着机电设备的安装和厂房的装修。4月6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建投新兴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项目工地这幅巨大的“画布”上“挥毫泼墨”。

  据该项目建设方新疆冶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河片区建投新兴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工李家珍介绍,目前26栋楼主体建设已完工,预计今年7月底交付使用。

  该项目位于两河片区产业集聚区,建设面积为25万平方米,将建设31栋主体,包含21栋标准厂房、4栋定制厂房和高层厂房及园区综合配套设施等,主要提供商务办公、企业孵化、展览展示等服务。

  项目投资方新疆建投新兴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夏丽说:“我们为企业量身打造了厂房,企业进行设备安装就可直接生产。目前产品检测楼已有企业签订入驻协议,今年5月份就可进场进行安装设备,7月就可实现投产。”

  夏丽介绍,建投新兴产业园以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兼顾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研发生产、基地创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采取边建设边招商的模式,已与部分意向入驻企业签订协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生产+研发+生活运营一体化,连通上下游供应链服务的综合性产业集群。

  据了解,两河片区作为乌鲁木齐市先进制造业新的承载区域,今年计划投资55亿元,继续推进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双创产业园、高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环保表面处理科技产业园等产业项目。计划新建、续建道路10条,改善交通路网环境。并针对大企业、大集团精准招商、定点招商,吸纳更多企业和投资人入园发展。经开区(头区)两河先进制造产业园党支部书记、主任蒲钢说:“所有项目建成后,将对经开区(头区)乃至全市工业经济延链补链、填补相关产业空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