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0个项目、超65亿元!金华援疆助力温宿县招商引资成果斐然

10个项目、超65亿元!金华援疆助力温宿县招商引资成果斐然

2023-09-06 16:28: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6日电(王小军 方群青)8月31日,新疆温宿县援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会上集中签约了1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65亿元。

image

  在签约仪式上,温宿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利亚·塞提尼亚孜致辞,温宿县委副书记、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沃建滨介绍了招商情况。签约仪式由温宿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施展主持,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洪一政等领导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签约企业负责人、温宿县相关部门领导等,共60余人。

  在签约仪式上,沃建滨介绍了金华援疆指挥部今年以来招商工作的有关情况。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立足温宿油气、矿产、农产品、林果业等资源禀赋,聚焦天然气化工、新兴建材、农产品深加工等重点领域,发挥援疆班列、物流交通等区位优势,着力招引具有完整资源开发及产业链培育优势的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行业头部企业,还有具备较强产业基础、长期深耕新疆的民企、浙商,以及电商、物流等商贸领域实力强、业态模式领先、路径平台具备优势的优质主体。本次签约的企业家,有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的行业领头羊,有长期建疆的企业佼佼者。签约的10个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商贸物流、农业生产、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温宿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动力。

  今年5月以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先后赴喀什、乌鲁木齐及内地开展各类招商。这次温宿县援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重在彰显温宿县、金华援疆指挥部亲商重商安商的理念,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宾至如家的体验。这些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必将进一步优化温宿现代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产业集聚,提升温宿经济实力和竞争能力,为温宿高质量发展、加快崛起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与温宿县这场“双向奔赴”的高质量发展接力跑中,牢牢抓住援疆项目这个主责主业,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让更多的“招商活动”变为“落地项目”,让更多的“施工图”变为“实物量”,为温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注入更多源头活水、提供更多“硬核”支撑。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