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代表团开启投洽会“掘金”之旅

新疆昌吉州代表团开启投洽会“掘金”之旅

2023-09-10 15:44:27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王薇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二十三届投洽会)9月8日在厦门开幕,昌吉州代表团携150种“昌”字号名优特新产品开启为期4天的“掘金”之旅,通过推介洽谈、展览展示、产业对接等活动,充分展现昌吉州优势产业,拓展开放合作新领域。

  昌吉州展区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2展厅,围绕与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相关的23条重点产业链,向与会嘉宾全方位展示推介煤基新材料、葡萄酒、乳制品等优势产业和特色商品,促进“昌品出疆”和“品牌入昌”。

  展台上,玛纳斯葡萄酒、木垒鹰嘴豆、奇台拉条子、阜康炒瓜子等昌吉特色产品集中亮相,样式精美、种类繁多,引起了外国客商和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与喜爱。

  “我们以‘链’上昌吉 融入‘丝路’为主题,利用投洽会这一国际性经贸高端交流平台,精心挑选了与福建省产业发展关联度较高的食品加工、新能源、体育运动装备器材等特色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在展会现场,各县市(园区)代表积极毛遂自荐、主动出击,围绕各自优势产业产品,与全国各地客商充分沟通交流,力促合作共赢。”昌吉州商务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马欢庆介绍。

  随着音乐强烈欢快的节奏响起,身着维吾尔族服饰的昌吉州艺术剧院演员在昌吉州展区翩翩起舞,用优美舞姿表达欢迎客商、嘉宾的喜悦心情,展现出别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多元文化,吸引观展客商、嘉宾驻足观看,他们纷纷用手机定格这精彩的一幕。

  在昌吉州展区,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围满了客商、嘉宾,该公司品鉴师苏祥菊忙着向他们介绍一款果味白兰地酒。她说:“这次我们带来了9款葡萄酒,有尼雅、新天和西域3个品牌,希望通过投洽会这一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昌吉葡萄酒。今后,我们会持续坚持‘倡导产地生态消费,引领品质生活’的企业理念,把产品做得更好。”

  昌吉州盛产50多种优质高效农作物,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商品棉、制酱番茄、酿酒葡萄、制种生产基地和新疆重要的畜禽种源、肉蛋奶生产基地。

  当日,除了昌吉葡萄酒备受来宾喜爱,酸奶、列巴、鹰嘴豆等昌吉优质农产品也吸引了不少企业代表和客商前来品尝、洽谈。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期间,昌吉州有更多的期许。马欢庆介绍,我州以“‘链’上昌吉,融入‘丝路’”招商品牌引领会展招商,充分展现昌吉在新能源装备、食品加工、全域旅游等领域的综合优势。此外,还现场签约一批重点合作项目,为投资企业加快入昌步伐搭建“面对面”交流合作平台。

  “未来,我们会为昌吉企业搭建更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提供更多对外交流合作的机会,带领更多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带动产业能级提升,为‘投资中国年’贡献昌吉力量。”马欢庆表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