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乌兰乌苏镇:辣椒喜丰收 志愿采摘忙

沙湾市乌兰乌苏镇:辣椒喜丰收 志愿采摘忙

2023-09-12 21:54: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2日电(李沅芃 周静)眼下,正值秋收秋种农忙时节,沙湾市乌兰乌苏镇皇宫新村种植的辣椒陆续迎来采收季,一个个色泽饱满的红辣椒挂满丫枝,长势喜人。皇宫新村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农户的辣椒地里助农采收,助力乡村振兴。

  农田里,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深入田间地头协助群众采摘辣椒,左手抓住辣椒杆,右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辣椒尾部轻轻一拽,辣椒便攥在手心,他们分工协作、配合有序,一抹志愿“红”在田间地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采摘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化身销售员,纷纷通过自己的朋友圈进行宣传,发动亲朋好友购买辣椒,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助力辣椒销售。

  “今年辣椒长势好、产量高,原本计划花一个星期采摘完这一轮的辣椒,没想到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帮助我采摘,大大加速了我的采摘进程,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皇宫新村村民孟传艳说道。

  沙湾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驻乌兰乌苏镇皇宫新村第一书记张青刚说:“我们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与各族群众手牵手、心连心,解决农忙之忧,共享丰收喜悦,团结带领全村各族群众共同增收致富。我们也会积极关注群众的需求,持续开展助农惠农的活动。”

  近年来,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围绕助力“五好”党支部建设、助力民生实事、助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治理,持续利用好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走进群众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壮大志愿者队伍,发动更多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志愿服务,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