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双节期间新疆喀什古城景区游客如织

双节期间新疆喀什古城景区游客如织

2023-10-02 19:02: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日电(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国庆假期首日,喀什古城景区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游人如织,处处呈现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早上10时15,长号吹响,喀什古城景区的入城仪式如约而至。“何方贵客?”这场集民族音乐、舞蹈元素于一体的入城仪式在这句高亢的问候中开启,热情肆意播撒,游客纷纷与演员互动、跳舞,一片欢声笑语。入城仪式的表演以喀什古城为背景,现场精彩的表演,不仅展示了当地独特的文化,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充分感受到喀什古城的魅力。

  入城仪式后,等候多时的游人们纷纷走进古城景区。错落别致的古朴民居、代代相传的手工艺品、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在喀什古城纵横交错的古街小巷上,各地游客汇聚于此,感受这座“活着的千年古城”的新魅力。

  深圳游客秦鹏飞说,“我在新疆待了差不多一个月了,喀什古城是我觉得逛过最好逛的,它的地方比较大嘛,手工艺品、吃的也比较多,氛围也挺好的,因为喀什名声还是比较大的,其实很早就知道,人也挺好的,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上海游客廖仲恺说,“我觉得这里的人特别真诚,不管是去到饭店还是这些景区,他们都特别真诚,这是我最大的感受。每一个地方都能拍到非常不一样的风情,的确是有一些震撼,净化心灵的作用。非常好,非常好,你看,我这小帽戴的,就特别想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很棒、很棒、很棒,以后肯定还会来。”

  记者再次游览古城景区,这里依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时还会遇到摄影师带着旅拍游客,徜徉在各个独具特色的打卡点拍照,或随意在一面墙、一店铺前,拍一套旅行写真,记录最美好的瞬间。

  “第一次来喀什就觉得大家都很热情,好多穿民族服饰的一些姐姐她们拍照片,大家都很热情,主动跟我拍照,真的好想留在这里,一直觉得这里景色确实很好看,很适合拍照,环境卫生很干净,我觉得随便找一个巷子都很出片,人美景美,都很惊艳。”山东游客王淑荧说。

  记者在喀什古城景区“古丽的家”旅游家访点看到,在这里品美食、看歌舞表演的游客络绎不绝,家访点女主人萨拉麦提古丽也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今年来古城的游客非常多,生意也很好,仅在国庆假期第一天就接待了近700人。

  “今天国庆节第一天,我们家游客特别的多,一天我们是有十二场表演,每一场表演都是爆满的,而且我们家的民宿是提前都是十一期间的房子提前是订好了的,都是爆满的状态。”喀什古城“古丽的家”旅游家访点经营业主沙拉麦提古丽·卡日说。

  上海游客张科科说,“感受就特别的深刻,我觉得在内地很少能够感受到这么多彩的颜色,这么多的民族的文化,就真正能够融合在一起的,就这个是让我感到最亲的。看到不一样的建筑、不一样的风格,也能感受到祖国的文化真的是很多样,我觉得能够跟祖国各地的人民这样文化的交流,我觉得这个特别特别好。”

  休闲旅游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这座古城的美丽和悠闲的同时,也拉动和刺激了旅游消费。这几天,喀什古城景区内店铺经营者销量相比平时增加了几倍。

  “国庆期间,店里客人明显比平时要很多,为了迎接这次国庆节,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增加了80种产品,今天我就卖了2万块钱的手工艺品,相信这次国庆节我会有很大的收获。”喀什古城景区艾山玉山木器店经营业主玉麦尔江·玉山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